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15亿刚到账 华晨已谋划再募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昨日,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向上海证券报透露,该公司发行可转换债券融得的15亿元人民币已经进入华晨中国账户。

  华晨中国今年5月9日公布了发行可转换债券的规划,华晨中国当日公布,华晨中国
5月8日已与发行人、独家累计账簿管理人订立购买协议,独家累计账簿管理人同意购买或促致购买者购买约15亿元的5年期可换股债券。

  祁玉民表示,15亿元人民币是通过花旗银行找其他投资者募集而来。这是华晨中 国发行可转债时找的第二家国际投资银行。此前,华晨中国曾找过摩根大通,但摩根大通只保证承销1.3亿美元的可转债。因此,需要资金的华晨中国找到了花旗银行。

  祁玉民已经规划好这笔款项的去处:一部分用于归还即将到期的一笔旧账;另一部分将用于新经济增长点,如研发及技术改造等方面。

  但15亿元仍不解高增长的华晨中国所需。因此祁玉民已经谋划下一步的募资行动。

  6月中旬,祁玉民赴欧洲路演,以期获得下一次募资。在精明的8家投资基金面前,祁玉民坦陈华晨面临的困难,也如实介绍了华晨的高增长现状。

  “我们现在面临着规模小、财务状况不好、历史遗留问题多的困难。”祁玉民表示,“但一切正在好转。”

  

华晨金杯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表示,“今年上半年,华晨集团总销量为9.22万辆,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57.7%, 杨波告诉记者,其中金杯海狮销量为3.1万辆;格瑞斯销售6000多辆;中华轿车销售2万多辆;轻卡销售2.6万辆;华晨
宝马
销售8000辆至9000辆。”

  这种高增长始于祁玉民到任以后,祁玉民认为“华晨不可能迅速恢复到最佳状态,但今后也不会比过去更坏。”

  按照规划,今年华晨集团销量达到20万辆,那么下半年华晨将进入销售加速增长阶段。祁玉民觉得并非难事,“因为华晨骏捷今年4月份量产;中华6月份销量达到7000辆,7月份力争8000辆;这都是华晨集团今年下半年的主力品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