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领汇拟发债融资7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刚公布首份业绩不久的香港第一只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领汇(0823.HK) 又计划通过发行债券再融资,这是昨天从香港市场传出的最新消息。消息人士透露,领汇拟发行美元和港元债券,融资金额或达7亿美元。

  据悉,领汇很可能于今年11月前完成再融资,不过,到目前为止香港方面还没有相关消息进一步传出,领汇的发言人也拒绝对该消息发表评论。

  事实上,今年初就有消息称,为了偿还去年首次公开招 股前向汇丰银行所借的120亿港元的无抵押1年期贷款,领汇基金的管理公司已考虑推出一个为期5年的再融资计划。巧的是,这笔贷款的到期日就是今年11月。

  年初的消息还透露,再融资方式可能包括发行债券、筹组银团贷款、发行资产抵押

证券等,并且中国银行、法国巴黎百富勤、东方汇理、星展、高盛、汇丰及渣打均有兴趣参与该计划。所以,市场人士认为,领汇对再融资考虑已久,发行债券只是计划之一。

  上月底公布的首份业绩报告对领汇再融资也很有利。公告显示,从去年11月25日挂牌至今年3月31日,领汇的营业额为13.54亿港元。

  看到这份业绩,多家评级机构都给予领汇较高的评级。如标准普尔宣布给予领汇长期企业信贷“A”评级,前景展望评级为“稳定”;穆迪也给予领汇企业评级“A3”。业内人士认为,评级的提高将使领汇发行债券变得更加容易。

  领汇的上市资产主要是香港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旗下的物业,包括151个商场和178个停车场,公开发售集资额达237.06亿港元。而截至今年3月底,领汇的资产总值为406.9亿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