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沪深股改市值占比突破八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韬

  第40批股改公司今日出炉。据统计,截至目前,深沪两市共有1098家公司已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股改公司总市值为35092.9亿元,占两市总市值的比重达到80.7%。其中,深市股改公司总市值为11515.7亿元,占深市总市值的90.5%;沪市股改公司总市值为23577.2亿元,占沪市总市值的76.6%。

  目前股改方案已经实施的公司有864家,股东大会通过的有74家。在最终敲定方案的883家公司中:沪市公司共有551家,其 修改前后的平均送出率分别为14.50%、16.93%;深市公司共有332家,其修改前后的平均送出率分别为16.45%、18.91%。含B股的61家公司修改后的平均送出率为10.40%,含H股的20家公司修改后的平均送出率为6.86%。115家国家控股公司修改后的平均送出率为16.71%。

  目前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股改市值占比已经超过80%,股改市值占比超过90%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14个,其中内蒙古辖区内公司已经率先全部进入股改。除了内蒙古以外,河南、安徽等股改市值占比也有望在近批达到100%。应股改市值超过5000亿元的三省中,广东、上海的股改进度比较快,股改市值占比超过九成;由于中国石化仍未启动股改,因此北京股改市值占比仅为47.07%,是目前仅有的股改市值未过半的省份。 目前股改市值占比靠后的省份还有黑龙江、西藏、甘肃、吉林等。

  从股改家数占比来看,安徽、河南、宁夏目前均只剩下一家公司未进入股改程序,虽然北京股改市值占比排名最后,但是实际上辖区内应股改的84家公司中,目前已经有74家公司进入或完成股改程序。股改家数占比落后的省份中,甘肃、黑龙江、四川依然排名靠后,其中黑龙江股改家数占比仅为45.1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