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上海“铜牛”奋蹄涨停板跃上六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2:00 新京报

  孙悟空:这要命的沪胶啊,真把我给坑苦了!瞧本周四那副衰样,我以为前天能大跌呢。谁知道609直接开在26000点的上方,最高冲到26300点。好在收盘价没能站上40日均线,不然的话我那几张空单就悬啦。

  福满多:你以为现在就安全啊?我早就劝过你,轻言抛空为时过早。从目前的供应情况看,海南农垦日产量仅有500吨,是往年同期的一半,今年产量要达到18万吨很困难。云
南农垦今年的产量有望与去年持平,也就是12.5万-13万吨。国内供应形势比较严峻,涨价的基础很牢固,沪胶每次调整都是买入的良机。

  孙悟空:前天的上涨,充其量是技术反弹。日胶自打反弹达到高点314点后就一路收阴,目前已跌破300点关口,下一目标位直指280点。沪胶在前天的反弹过程中,5月30日高点、7月3日高点连线的压制作用非常明显,短期反弹有了结束的迹象。内外盘胶价同步看跌,逢高抛空是首选。

  福满多:比较近期的内外盘,沪胶明显比东京较强劲。再说,即使是东京胶,在290点一线也有非常强劲的支撑,结束调整的可能性极大。沪胶609前天在回落的过程中,于25800点及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收盘价站在26000点关口之上,发出明确的买入信号。做沪胶就应该依托短期均线买进。

  孙悟空:你还是小心吧,就算做多也要等日胶重回300点再说。

  福满多:哼,你最近一直坚决看跌沪铜。结果呢?前天又涨停了。受本周四伦敦铜大涨450美元的影响,沪铜一开盘就全线涨停,609收于69020点,前两天一直阻止铜价上涨的40日均线被直接踩在脚下。看来啊,新一轮的上涨已经展开,目标位直指前期的反弹高点76900点。老兄有何高见?

  孙悟空:不错,沪铜近期连续走高。但是,盲目看涨不妥,关键在于相关市场的情况不支持看多。首先,国际原油在前期高点附近连续两天收阴,继续上攻的趋势不明朗。其次,汇市出现趋势性变动,美元指数在85点一线获得支撑,技术上很可能重新走强。还有,国内铜的消费进入淡季,也构成空头的炒作题材。

  梅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