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宝钢集团欲重组韶钢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公司可能谋求在香港上市,重组广钢目前尚无定论

  本报综合报道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有关部门获悉,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已与广东韶关钢铁集团公司就整体重组一事签订框架性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宝钢集团重组韶钢集团的第一步,将是双方在湛江1000万吨钢铁项目上的合作,同时也涉及下一步双方整体并购重组事宜,重组后的新公司可能会谋求在香港上市。

  从今年4月起,G韶钢(000717)的股价已从2.28元涨到3.43元,昨日报收3.21元。

  对于宝钢集团与韶钢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一事,G韶钢董秘刘二表示自己不知情,因为具体情况由集团负责。但他肯定地说,宝钢集团整合广东

钢铁业应是必然趋势。而G宝钢(600019)董秘陈缨表示,公司还没有收到宝钢集团重组韶钢集团的消息,“如果有也是集团的事情”。尽管G韶钢、G宝钢一再表示不知情,但多名权威人士证实,宝钢集团已与韶钢集团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拟将后者的优质资产注入此前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种种迹象表明,宝钢集团重组韶钢集团一事已“板上钉钉”。

  此前,韶钢集团一名负责重组的人士透露,宝钢集团重组韶钢集团将分两步走:第一步,成立由宝钢控股的合资公司来运作湛江钢铁项目;第二步,宝钢收购韶钢,从而成为上市公司G韶钢大股东,最终将湛江钢铁项目置入上市公司。据称,这一计划已得到广东省政府相关部门的认可。

  此前市场传说,宝钢集团还将重组广东钢铁行业的另一巨头广钢集团。对此,一名接近广钢集团高层的人士告诉记者,宝钢集团的确曾派人到广钢集团洽谈合作、重组事宜,但目前广钢集团及广州市政府没有同宝钢重组的意向。对于宝钢集团将举牌G广钢的说法,G广钢董事会秘书杨耀兴予以否认,称“这简直是瞎扯!”

  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广钢集团的子公司广州珠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正在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以H股的形式在海外上市募集资金,“在这个节骨眼上,广钢不可能与宝钢重组”。

  (曙光)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