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A股上市 > 正文
 

A股市场足够大之后 QFII金手指指向哪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茵 上海报道

  在中行发行过程中,QFII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不仅在网下配售中积极参与,同时也进行了网上申购。法国兴业银行、瑞银华宝、富通银行、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美林国际等5家QFII都出现在中行发行公告中。

  “这是一场制度性的变革”,一家QFII投资的中国区负责人表示:境外机构投资者对国内市场的认识不是更谨慎,而是从看好到更积极,中行这些全球资金都瞩目的IPO令人振奋。

  从2003年7月10日瑞银高调买入宝钢股份等四只大蓝筹开始,QFII渐渐成为当前国内市场上特别受关注的机构,他们获批的资金额目前达到71.45亿美元。

  当A股市场足够大的时候,QFII的投资策略将有怎样的改变?当A股市场逐步与H股市场形成联动的时候,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资金重心会在哪里?

  在中国台湾、印度等地,QFII的投资都表现出相当强的行业特征:在台湾的电子行业中,上市公司的市值很多集中在QFII手中,如台积电、

华硕等都是QFII的重仓股,充分显示了它们对这类电子半导体行业的青睐。韩国的情形比较类似,三星电子等绩优股也被QFII看好。在印度市场,计算机软件行业则是QFII市值最高的行业。

  但在中国市场,目前的行业领域似乎还比较分散,QFII的身影在很多领域都有出现。但不容忽视的是,他们对于一些行业的龙头股十分看中,这和外资进入的并购意图不谋而合。此外,一些QFII表示:在中国的“

十一五”规划中,提出了拉动内需,未来可以看好消费行业具有品牌的公司,这也吻合中国消费升级的过程。

  中行等大盘股上市正好给了QFII更多选择机会,它们或将成为众多QFII竞相追逐的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