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线选股]G营口港:期待资产注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G营口港(600317)是我国东北地区少有的深水良港,所在的营口市交通网络便捷,确立了营口港的交通枢纽地位。在辽宁省落实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方略的具体措施中,营口港是其“6+1”的龙头———“6”指的是沈阳、铁岭等辽宁省六个主要工业城市,而“1”则是出海口营口港。

  亮点之一:陆路运输成本低是营口港的竞争优势,营口港散货和集装箱业务都将有
很大的发展空间。依托临港产业,钢铁、铁矿石、油品、集装箱皆是营口港的优势货种,预计2007-2010年整个营口港货物吞吐量稳定增长,复合增速约12%。

  亮点之二:即使考虑深水

铁矿石泊位全部转为固定资产所增加的折旧费,今年一季度毛利率仍达40.3%。未来泊位利用率不断提高和综合装卸价格稳中有升将使主营毛利率稳步提高。

  亮点之三:集团将会注入公司新资产,但是新注入资产的股权融资规模是决定股价的重要因素。集团似乎已经意识到上述问题的重要性,估计在股权融资方案形成前,将会与投资者进行有效的沟通。

  风险提示:1、注入资产的时间和方式不确定;2、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公司所处环渤海地区有大连、营口、秦皇岛、天津、烟台共5个“主枢纽港”,市场竞争激烈,随着港口间同行业竞争的日益加剧,将对公司的发展带来严峻挑战。

  走势分析:该股自股改以来便保持温和放量盘升的走势,累计涨幅虽不大,但换手却接近500%,明显有新增资金在通过波段运作建仓,量价配合理想,后市有望继续上攻。不考虑资产注入,

股票合理价格约8.4元;考虑资产注入后股票合理价格在11元以上。目前股价比较安全,且我们认为全流通后集团与投资者的利益越来越趋向一致,集团以合理的方式将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的可能性较大,因此给予“增持”评级。(联合
证券
程峰吴怀国)

  

[中线选股]G营口港:期待资产注入

  G营口港日K线图

  (卓珩/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