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机构高看中行战略介入期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9:57 新京报

  瑞银、高盛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定在4.22、3.9港元

  本报讯 在昨日的市场上,新股中行高开后逐步下滑,带动两市股指整体回落。

  展望后市,中行将引领大盘先抑后扬,继续走高。

  中行后劲十足乐观估价4.6元中行昨日以3.99元开盘,摸高4.05元后开始下滑,收报3.79元。在这样的背景下,两市盘口热点散乱,个股下跌的幅度明显加大。截至收盘,两市上涨个股达464家,下跌个股达1025家。以G招商、G华夏为代表,银行股的整体下跌幅度很大。据统计,金融板块处于领跌的地位,下跌幅度达到4.4%.可见,中行的市场表现不仅与近日上市的新股迥然不同,而且出乎市场人士的预料。对于中行A股上市后的合理定位,研究机构普遍认为3.8-4.2元是合理区间。考虑其“第一权重股”的战略价值和新股溢价等因素,乐观地估计股价可能达到4.5-4.6元。

  所以,从中行昨日的收盘价看,应该对上证综指的后期走势带来积极的影响。

  另外,中行股价在3.8元以下,意味着该股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动态市净率略高于2006年A股银行股的平均水平。因此,股价经过短期震荡后有上升的空间。据报道,瑞银集团前日给予中行“买入”评级,将目标价锁定为4.22港元。该行认为,以2007年市净率2.25倍计算,中行现价较建行、交行有4% -7%的折让。高盛则表示,给予中行“买入”评级,目标价为3.9港元。如果中行H股经过短期调整后再次走高,那么中行A股的价格将随之上扬,这是由市场的结构套利行为所决定的。

  大盘先抑后扬低位介入有机会从昨日的盘口情况看,中行首日的换手率是51.06%,最低价格为3.76元,成交金额达到68亿元。实际上,市场换手并不充分,还需要进一步加以震荡。中行的全部流通筹码占到上海市场总市值的21%,成为目前最大的权重指标股。

  随着股指期货的逐步推出,中行在

资本市场上越来越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大批拥有中行流通筹码的投资者,将具备调控指数的话语权。所以,该股在经过短暂的探底之后,将被一部分具有战略眼光的机构投资者大量买进。

  综合以上因素,笔者认为中行可能在近期走出探底回升之势,从而带动上证综指再度走高。当然,近期市场的上升幅度已较高,累积的获利筹码较多。因此,一部分机构主力很可能借

中行上市,借机抛售筹码以兑现利润。所以,短期内A股市场的压力将加大,投资者应该提高警惕。不过,短期的下跌只会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低位介入机会。

  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