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泰达异动涨势如潮 泰达金控整体上市悬念将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0:57 21世纪经济报道

G泰达异动涨势如潮泰达金控整体上市悬念将解

  见习记者 刘宏刚 北京报道

  7月4日,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价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没有应发布而未发布的消息。此前,G泰达股价,从5月初的不足3元摸高至7月4日的6.38元,可谓涨势如潮。

  股价异动的背后是一个澄而不清的传言:天津泰达集团旗下包括

渤海银行、北方信托在内的金融资产将被整合进泰达金融控股公司(以下简称泰达金控),随后,泰达金控将借壳G泰达,实现金融资产的整体上市。

  消息人士透露,泰达金融控股公司的成立已经是箭在弦上,具体的方案将于8月中旬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拟定的一揽子方案中,就包括了有关金融资产上市的内容。

  7月4日,G泰达

证券事务代表尚志向记者表示,泰达金融控股公司的运作是母公司的事,上市公司方面并不知情。

  北京的一位券商人士表示,G泰达旗下的资产质量平平,2006年中期每股盈利预计只有4分钱,和其在泰达系乃至滨海新区开发中所扮演的角色难以适应,被借壳已经成为其必然的命运。

  “成立后的泰达金控将和泰达股份进行资产置换,借壳在技术上不成问题”,上述人士表示,北方信托的盘子和G泰达大致相当,渤海产业基金的管理权和收费权很小,注入到上市公司问题不大,其他的金融资产也将陆续注入进来。

  “成立后的泰达金控将打破目前的界限,试行全能银行。与此同时,酝酿已久的金融混业监管也有望在天津滨海新区得以‘先行先试’。”某接近

银监会的人士透露。

  消息人士指出,一行三会正在酝酿共同成立的金融协调管理委员会,将设环渤海、华东、华南三个大区会,其中环渤海的大区会因为受益于滨海新区的政策,将得以先行。

  他表示,具有成熟金融体系的地区,由于金融关系复杂,马上实行混业监管会有一定的困难。而滨海新区的金融体系尚在成形阶段,“一张白纸,可以画出最美的图画”。

  拟成立的环渤海大区会,将立足于京津冀,辐射山东半岛,甚至还可能囊括东北地区,辐射范围和地位都将大于拟设于上海的华东大区会,上述消息人士指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