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震仓减负主力轻装迎中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18 新京报

  中行对大盘拉动作用将达80点,沪市可能开在1750点上方

  本报讯在昨日的股市上,针对中行今日上市的情况,投资者普遍低调操作,多方主力更是采取防守策略,以求回避风险。目前,市场仍处于多方控制之中,板块、个股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

  应对指数虚涨主力急轻装从6月14日开始,沪指稳步攀升,利用小阳线化解了前期的“超级大阴线”,逐步稳定了市场心态。尽管多空双方仍有一定分歧,但是在不同板块热点轮番启动的作用下,沪指昨日再度刷新了本轮行情的高点,而且盘中突破了千七整数关口。

  不过,在连续上扬之后,大盘指数上行的压力明显增大,空方力量增强。但是应该注意到,目前多方对指数的调控能力非同一般。在此番回升过程中,股指走势异常稳健,预计后市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昨日沪指宽幅震荡,原因在于市场主力采取主动性的防守策略,应对了今日

中行上市所带来的“指数虚涨”。据统计,中行上市后将成为两市权重最大的样本股,占沪市总市值29630多亿元的21.6%,远远超过中石化。从目前各机构对中行上市定位预测及中行H股昨日3.65港元的收盘价看,今日中行A股开盘价将在4元以上,对沪指的拉动作用将达到80点左右。这就意味着沪指开盘价可能在1750点上方,盘中可能有10%左右的升幅。中行上市对市场人气的激发作用,就此可见一斑。

  昨日股指快速跳水,多方主力意在化解抛售压力,轻装上阵迎接中行上市。

  中报日益临近关注绩优股上周四即6月29日,股指的上扬力度明显加大,这与当日中行申购资金解冻有直接的关系。在随后的交易日中,市场成交金额明显放大,场外资金加快了进场的速度,热点板块、个股趋于活跃。其中,滨海概念、农业、装备制造等三大板块成为近期的热点,带来了赚钱效应。另外,消费行业板块成为主力资金的建仓目标,相关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增强,很多都创出了新高。

  目前,市场处于强势格局中。由于政策出台、业绩回升、题材刺激等因素的影响,市场上的投资机会很多。比如,在中行上市、融资融券展开的背景下,大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将重新被市场所认同。随着中报的日益临近,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将带来获利的机会。

  在具体板块上,食品饮料、有色、装备制造、农业、滨海题材等将继续走红,为市场带来投资机会。同时,投资者近期可关注本轮行情中涨幅小、已有一定技术性调整、业绩具备支撑力的板块,比如港口、机场、煤炭等。同时,要回避绩差股。那些缺乏基本面支持、已有一定涨幅的个股,获利盘的压力很大,将带来不小的投资风险。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