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沪铜成交萎缩现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2:26 新闻晨报

  □上海中期蔡洛益

  昨日沪铜冲高回落,后又触底反弹。收盘时各期合约上涨约900-1000余元。

  LME金属市场期铜周一收低,场内交投清淡,继上周稍晚推动铜价走高后基金开始表现谨慎。市场人士认为,上周五强劲期铜收高后场内有部分获利了结出现,本周初美国市场
因独立日闭市两个交易日,投资者不愿持有太多仓位,不过市场看来很稳定。预计在美国市场本周三重新开市前,伦敦市场交投将维持清淡势头。

  最近国内市场再度出现国储有可能在本周抛售2.5万铜的传闻,短期对市场构成一定压力。有交易商认为,随着本周7月第一个周三的来临,这一传闻的出现,有可能与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三公告期权头寸有一定关系。江西铜业称受降雨影响关闭一座矿山,这也给市场带来短期支撑。

  西方交易商认为,

美联储(FED)暗示升息周期已经临近尾声,这减轻了有关经济成长放缓的忧虑,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另外,由于市场对基本金属尤其是铜的需求依然强劲表示认同,当期铜在突破关键技术性点位后,技术性买盘的出现进一步引发了止损单的触及,从而带动铜价升至高位,但持仓的减少对后期铜价进一步走高带来不利。

  投资银行巴克莱资本在上周给客户的季度展望报告中称,2006年第二季商品市场阴霾笼罩,但价格荣景大体完好,而且不存在泡沫,并称涨势缘于一段时期的投资不足,以及供需面利多的结构性变化,而对全球经济轨迹以及商品需求敏感性的担忧令市场迷茫,并预期商品子行业及单个品种未来走势将出行分化。我们认为,尽管近期期铜价格大幅上涨,但目前正属于国内消费淡季,持续性上涨的动能似乎仍显不足,沪铜最终的走势仍有待于跟随伦铜的进一步变化。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三个月期铜突破了前期6500-7000美元的盘整区间,但由于期铜交易成交量萎缩的状况不见改观,我们预计其区间震荡特征一时难以真正改变,价格波动区间上移至7000-75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