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A股上市 > 正文
 

中行:A与H博弈定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2:26 新闻晨报

中行:A与H博弈定价

  伴随6月30日香港恒生指数大涨402.4点的绝地大反攻,读者关心的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3988.HK)昨日报收3.675港元,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较6月29日收盘价3.45港元上升6.52%。至于前期上市的内地银行股,交通银行由5元升至5.05元,升幅仅1%;而建设银行则由3.525元升至3.575元,升幅1.4%。由此可见,中国银行的上涨乃至创新高,并非中资银行股的集体行为。

  由于中国银行具有很大比重的港澳业务,而且每股间接持有0.0275股中银香港,因此其走势理应与香港本地银行股有一定关联。

  自6月29日收盘以来,中银香港(2388.HK)由14.95港元上升至15.3港元,升幅为2.3%。显然中国银行走势强于中银香港,中国银行股价的上升并非由其持有的中银香港股价变化推动的。

  而再看恒生银行、东亚银行、永隆银行、永亨银行等香港本地银行股,近几日表现涨跌互现,并未太大的协同性,而且恒生金融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自29日收盘以来总体上升1.7%,弱于同期恒生指数总体3.17%的涨幅。

  很显然,近期中国银行股价的上涨既非中资银行股的共进退,也非香港本地银行股的影响。归根结蒂,中行H股的上涨是受到其A股将于今日上市消息的推动。

  于是,一个跨市场悖论产生。A股这边看着H股的收盘价在猜测中行今日的开盘价应该不低;而H股这边却因为A股上市股价应该不低的预期而上升。由于不具有跨市场套利的机制,股价不能由成交量最大的市场决定。因此A股和H股市场均在按照对方市场的预期来确定自身对于中国银行的定价。而这种博弈定价的过程决定了,中国银行股价短期内将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其炒作的成分将大于

股票的估值。

□张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