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北京青年报和标普公司联合推出北青99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1:51 新浪财经

  《北京青年报》和世界领先指数提供商标准普尔公司7月3日联合推出“北青99指数”。

  北青99指数是标准普尔公司为《北京青年报》定制的股票指数,由中信标普指数信息服务公司(标准普尔公司在中国的指数合资公司)编制、维护和计算。北青报99指数用于描述中国A股市场大盘蓝筹股价格的总体趋势,样本股是中国A股上市公司中自由流通市值最大和最具流动性的99家公司。

  以2006年6月30日计算,这99家成份股公司的自由流通市值为5954亿元人民币(745亿美元),约占中国股票市场总自由流通市值的37.6%。该指数将2006年7月3日的市值定为基准值1000点。北青99指数成分股的剔除及增加由指数委员会决定。一般而言,北青报99指数只能在有样本被剔除因而存在样本空缺时增加成份股。委员会将根据市值规模和流动性决定是否将其纳入指数。对于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委员会将根据发行规模决定是否纳入指数,即如果发行规模排在指数样本前十大公司之列,或自由流通市值占指数市值10%或以上,将及时纳入指数。其他首次公开发行通常会延至指数定期调整(每年六月及十二月)时才考虑。

  北青报将于每个

股票交易日专辟版面上刊登此指数的信息。

  《北京青年报》主编张雅宾指出:“此次《北京青年报》和美国著名的标准普尔公司的合作,不但可以为观察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提供准确、权威的参考指标,而且能进一步扩大《北京青年报》对主流财经人群的影响力,助推首都经济发展。”

  标准普尔中国区总裁扈企平表示:“标准普尔一直以来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极为关注,并且十分愿意通过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来满足中国经济发展的需求。此次我们和《北京青年报》联合推出‘北青99指数’,有助于使读者更好的了解和衡量中国股市大盘的走势。我们相信,通过不断的为中国提供‘量身定做’的产品和服务,标准普尔将和中国经济联系得更加紧密,更有效的推动中国经济前进的步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