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行明上市 将助涨沪指5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32 新文化报

  作为深沪两市权重最大的股票,中国银行A股明日将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由于中行的权重较大(刨除H股,总股本为1778亿股),而且当日就计入上证综合指数,因此上市首日将会带动沪指出现大幅上涨的行情。”昨日,多位证券分析师在谈到中行上市对市场影响时,均对此看法一致。

  有望拉动沪指上涨50点

  据了解,根据上交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发布的《关于上证180、上证50指数有关补充规则的公告》和《关于大市值股票快速进入沪深300和中证100等指数的公告》,中行除了在上市当日就计入上证综合指数外,在上市后第十个交易日结束后,还将进入上证180指数、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100指数以及南方小康产业指数。

  通过对中行的流通市值和沪市的总市值的比较,昨日,多位市场人士认为,“根据中行3.08元的发行价和目前H股3.5港元左右的市场价,该股上市首日涨幅将会在15%以上。如果加上炒新和A股对H股的溢价因素,首日涨幅很可能超过20%,仅此就能拉动沪综指上涨50点左右。”

  大盘冲高后可能会调整

  国都证券分析师孙祥臣表示:“中行上市将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并将带动股指形成突破,但在中行上市之后,市场积累的一系列利空因素,如扩容、宏观调控加强、股指进入历史套牢区等将陆续集中显现,市场很可能会就此走出冲高回落行情。”孙祥臣提醒投资者,在大盘前期出现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如果中行上市再度出现放量冲高,就应该引起警惕,因为中行的上市必将引发机构投资者持仓结构的调整。“中行的上市将会导致机构筹码的松动,因此股指在冲高后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增大,甚至不排除就此展开一轮中期调整的可能。”

  银行板块价值将提升

   “中行上市将提升国内银行板块的市场地位,银行股中长线走势值得看好。”银河证券的分析师周存宇认为,由于各

商业银行争取上市步伐的加大,使得投资者可选择范围的迅速扩大,必将导致银行股股价进一步分化。

  据周存宇介绍,受上半年贷款规模高速增长以及升息的影响,上市银行半年报将有喜人表现,但是由于宏观紧缩调控的意向已经十分明确,预计下半年银行贷款规模增长速度将明显下降,而息差则可能近一步扩大,收益率将会有所降低,全年业绩有望实现平稳增长。G招行、G民生、G浦发全年的业绩将会出现大幅增长,G华夏和深发展的业绩则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