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突破千七无悬念 谁会踢出临门一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突破千七无悬念谁会踢出临门一脚

  受到融资融券业务利好的推动,昨日上证综指创下了本轮行情的新高,只可惜的是,离千七关口仅仅相差2.17点。这也给今日走势留下悬念:今日会否突破千七?谁会踢出临门一脚?

  金融股或成急先锋

  从盘面热点来看,市场的确存在着继续涨升的动力。比如说3G板块,只要3G牌照不发放,3G板块的概念性炒作就不会停止。再比如滨海新区概念股,目前不仅仅是简单的题材炒作,已上升至主题投资的层次。

  那今日谁会引导大盘出现突破 千七的举动呢?金融股的概率极高,一方面是因为3G板块的龙头股的G中兴受制于G中兴H股股价低企的引力,而有色金属股也受到外盘有色金属期货品种冲高回落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国银行即将登陆A股市场,而中国银行的估值又打开了A股银行股的反弹空间,更何况,融资融券业务对券商股也有着直接的推动力,受此影响,金融股极有可能成为大盘突破千七的主攻手。

  新主升浪底气不足

  由于大盘在昨日已突破前期高点且在今日有望突破千七的心理整数关口,业内人士大多倾向于认同上证综指有望再掀一波新的行情。

  在这里,笔者认为大盘的确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尤其是中国银行当日计入上证综指,不排除上证综指在本周就突破千八的可能。但问题是,这仅仅是指数意义上的突破,并不标志着大盘进入到新一轮的主升浪中。

  这主要是基于两点考虑,一是真正意义上的牛市动力来源于价值的低估和业绩的持续高成长,就如同始于998点以来的上升行情一样。但反观目前A股市场,其估值水平并不存在着明显的低估,而且很难判断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净利润数据会改变同比下降的趋势。二是目前A股市场上升的动力已从原先的价值成长

股票过渡到滨海新区、金融等主题投资,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上涨过程中的底气不足。投资者还应谨慎一点,至少可静等中国银行上市后的表现再作投资决策。(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