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盘风险临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7:50 东方网-劳动报

  B股实况

  本周沪深两地B股市场跟随A股大盘继续走高,但下周大盘面临一定的风险。由于中行下周三第一天上市的股价就被计算进股指,若3.85元开盘,则带动指数上涨63点;而目前银行股定价最低的也在4.3元之上,若以这样的价格开盘,则带动指数100点。想象一下,若下周三市场以接近1800点的指数开盘后,市场将会呈现怎样的一种繁荣气氛,而市场主力就
可借机派发手中的筹码。届时指数高开低走,对两地B股市场也将造成较大的杀伤力。

  由此看来,逢高派发是最好的策略。当然,B股走得比A股软,很多B股在此轮上涨行情中根本没什么涨幅,这一点与A股有些不同。所以个股应区别对待,尤其有不少B股已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股价在净资产值之下,或股本较小,概念独特,它们日后受大盘影响也会较小。尽管下周指数可能会冲高回落,但这只是牛市中的调整,与以前熊市格局完全不同,届时仍会有部分个股脱颖而出。

  鄂绒B(900936)

  流通盘42000万股,公司主营羊绒衫等,2006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07美元。该公司质地较好,每年红利分配较多,目前股价仍在净资产附近徘徊,A股走势较强,周五跟随同类A股走高。

  宝石B(200413)

  流通盘10000万股,公司主营电子元器件制造等,2006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716港元。公司已预告2006年上半年将继续亏损,在预亏公告宣布后,A股直接涨停,导致B股也跟风涨停。

  □天证投资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