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波导 告别普天迎来新纪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G波导(600130)本周的实际控制人变更引得不少关注。通过股权公开拍卖,中国新纪元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宁波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从而成为G波导的实际控制人,而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则从宁波电子全身而退。

  对此,多数人觉得很突然。就在此前,业界流传已久的一个版本是:中国普天有意整合其旗下的三家手机企业———G波导、首信和东信。

  仔细想想,中国普天的离去并非没有理由。虽然业界一直流传中国普天有关整合的说法,但相比其直接控股的首信和东信,中国普天作为宁波电子的大股东,只是间接控股G波导,其影响力相对较弱。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宁波电子虽然是G波导的第一大股东,但和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波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相差不到一个百分点,而公司的创始人、波导科技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徐立华多年来一直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

  中国普天已经离去,迎来新纪元的G波导在惨烈的手机竞争中,能否迎来属于自己的“新纪元”?

  2005年,由于产品市场份额下降、毛利率下滑等原因,G波导亏损高达4.71亿元。虽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将盈利,但

国产手机在外观、技术等方面的软肋已经成为和外资手机商家竞争时的通病———不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谁,如何真正解决上述问题,或许才是G波导重振风采的“新纪元”之路。(陈健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