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天科股份(600378)演绎非典型清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天科股份(600378)演绎非典型清欠

  天科股份(600378)本周发布清欠告捷公告,而公司顺利完成清欠则与一笔本金1500万元的问题存款“洗清”占资身份有着莫大关系。

  2001年,天科股份在中昊财务公司存款本金1500万元,谁知后来该笔存款却无法正常支取。原因则是中昊财务原负责人因经济犯罪2004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其犯罪行为导致中昊财务出现经济危机,并被银监会明令停业整顿,自身难保的中昊财务自然是无力支付这笔
存款。对此,会计师事务所将该笔资金归为关联方非经营性占资。

  但天科股份对这一结论显然心存疑虑。在催促中昊财务还款的同时,公司也聘请了专门机构对此进行调查,以厘清这笔存款的性质。结果显示,中昊财务虽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的实际控制人昊华

化工集团的下属企业,但该笔存款不能正常支取是因为中昊财务被停业整顿而无力支付,与监管部门所列举的占资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会计师事务所
随后“洗清”了该笔资金的占资“恶名”,而天科股份清欠工作也随之完成。

  诚然,此种另类“非典型”清欠方式或许还原了事物的本来面目,但仔细一想,又有些换汤不换药。表面看来,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的资金已经全部得到了清偿,可实际上,天科股份这部分问题存款能否收回仍然还是个问题。因此,即便洗清了“占资”的恶名,天科股份今后仍须尽快采取措施收回该部分问题存款。(陈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