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雨季汽车需防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文/王小溪

  进入夏季后,汽车外出遭雨淋是常有的事,怎样在雨中和雨后有效地保养爱车成了车主必须注意的问题。

  汽车涉水时应慢速通过,如果积水水面超过保险杠最好不要前行,万一在水中熄火
千万不要试图重新启动,那样将造成发动机的严重损伤。汽车通过没过排气管的积水时一定要让发动机保持较高转速,以免积水倒灌进发动机。

  下雨时应该打开冷风,这样做不仅可以除去雾气,还有除湿的功能。另外,通风管路保持畅通,也不易滋生异味。车内除了开冷气除湿外,最好再买一个简易除湿盒,这样车内部件在隔夜后不易受潮,也可把报纸卷成一捆放在前后脚踏垫上及行李箱中,同样也有除湿的效果。

  行李箱是大家较容易疏忽的地方,尤其是放置备胎的地方更容易藏污纳垢,积聚的水汽极易流到凹槽的备胎处。长时间不使用,该部分的钣金及换胎工具就会生锈,最终蔓延至整个底盘部分。

  此外,雨后除了车门焊接及车体焊接部分容易生锈腐蚀外,车门内部的铰链、锁扣等铁质零件因被门饰板遮住,也容易受潮,因此在天晴的时候车主可找一个阴凉的地方,将所有的车门及行李箱盖全部打开,让车内的湿气彻底排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