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2006年7月1日新闻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 04:10 北京晨报

  欧洲央行委员再谈通胀风险

  周一,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魏霖克称,欧元区通胀风险升高且经济增长可能强于预期;另一位委员莫尔许则表示,欧洲央行没有排除升息50个基点的可能,而且可能在8月3日电话会议后升息,而不是等到8月31日的下次政策会议。

  点评:自去年底以来,欧洲央行已升息三次,将利率提高到了2.75%。尽管近一个月来市场对欧元升息的预期有所消化,但由于欧元年内还存在较大升息空间,每有官员发表抵抗通胀的强硬言论都会引起投资者对美元走势的担忧。

  

美联储升息25个基点至5.25%

  周四,美联储一如预期第17次宣布升息25个基点,使利率达到5.25%,但未排除8月结束升息周期的可能。

  点评:此次美联储较预期温和的声明令美元顿失买盘支持,兑主要币种自两个月来高点快速下滑;但同时也增大了美联储后市利率政策的灵活性,未来既可以停止升息以观察经济增长是否受到拖累,也可以在通胀加剧的情况下再度上调利率。下一次升息的时机依然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市场将密切关注下周出炉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

  日本内阁希望日央行维持零利率

  周五,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重申,希望日央行以零利率政策支持经济,并称货币政策基本上由日央行决定。

  点评:安倍晋三的表态再度表明了日本政府与央行在升息问题上存在的分歧,令市场对日本央行的政策独立性心存忧虑。日本央行下周一将公布季度短观企业景气判断指数,预期该数据将上扬。 工行北分 唐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