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千七将一掠而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22:17 中国产经新闻

  撰稿/郑小栓

  上周五大盘高开低走,但最终顽强地收在了上周四的收盘点的上方,也可以说是红盘报收,也可以认为股市出现了有史以来从未见到过的12连阳。

  从盘面上看,工程机械和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强势,银行股表现平稳。虽然上周五股指
出现了震荡,但成交量并未萎缩,仍可看作蓄势,本周千七将一掠而过。

  消息面上, 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自6月30日起,全国范围内上网电价再次上调。根据已披露的信息,各省调整幅度并不一致,最低为江苏的0.4分/千瓦时,最高为山东的2.09分/千瓦时。部分电厂因另含脱硫加价,合计的调整幅度则更高。今年一季度,火电企业的利润已出现回升迹象,本次电力价格上涨,将会变成发电企业实实在在的利润,对电力企业构成重大利好;人民币继续升值,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达7.9956,人民币升值又促进了以人民币计价资产的估值上升;而国际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大幅上扬,增强了市场做多的信心;还有,刚通过的刑法修正案最新规定“大股东挪用上市公司资金,最高可判入狱7年;操纵证券市场,最高刑可达10年”,这一新规定,对市场和上市公司的违规行为形成巨大威慑力。该修正案的通过,成为内地证券市场走向制度化、法制化的重要标志,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这将意味着我国证券市场将正式步入健康、有序发展的快车道。

  技术面上,历史罕见的12根阳线引来了投资者对后市的美好期望,近期各种均线压力、千六关口、1650点压力区等一系列技术阻力已经显得微乎其微。但值得注意得是,但此次缩量上涨一直是技术人士最大的担忧之处,但是这种走势特征类似于此轮行情3月初,股指跌破30日均线企稳反弹后,成交量也是迟迟未有快速放量,随后股指还是屡屡创新高。说明今年以来的行情与往年有很大不同,缩量上涨担忧反而成为技术上的误区。既然短期趋势向上,更应考虑的是如何把握行情的节奏。

  后市方面,在各种有利做多因素助推下,显然上证综指挑战千七继续创出新高水到渠成,宽裕的资金面有望继续推动大盘震荡攀升。不过股指已经深入了前期高点的压力区,快速上涨短线宽幅震荡在所难免。因此,后市在大盘保持震荡攀升的节奏下,建议逢低继续关注热点轮动中的强势个股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