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5000亿资金解冻大盘能否再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4:58 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尽管微跌0.27点,尽管成交仍然未能放大,沪指昨日仍顽强收出一颗小阳星线,就此,日K线图上呈现出历史上罕见的10连阳走势。今日将是逾5000亿中行申购资金的解冻日。请问这些资金会否回流二级市场,从而打造出股指的11连阳?

  广州万隆:资金压力缓解

  对于下一阶段行情的研判,我们认为首先应该从宏观经济政策面着手。从宏观政策方面来看,紧缩仍将是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基调。如果6月份数据仍然在高位运行,央行下一步的紧缩政策可能是提高存贷款利率和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全球流动性紧缩,新股发行、再融资和G股限售等扩容压力,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以及市场内在结构性调整将成为制约三季度A股市场走势的四大因素,上述因素决定了三季度市场震荡整理将不可避免;但由于市场中长期向上的趋势不会根本改变,因此市场总体将呈现高位震荡的平衡格局。就短期走势而言,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1700点关前回落到最低点1512.52点之后,呈现温和放量、稳步攀升的态势;截止目前,上证综合指数已重返1600点之上,并企稳于各短期均线上方,再度形成了典型的上升趋势。值得关注的是,逾5000亿的中行申购资金今日将解冻,这有利于缓解当前市场资金相对紧缩的局面。在目前市场人气相对活跃的背景下,一旦成交量密切配合,深沪大盘经过近期的蓄势整理后有望再度试探性地攻击前期高点阻力。

  金通

证券陈泳潮:继续震荡上扬

  两地大盘昨日总体呈现振荡的走势,收盘沪指微跌0.27点,收报于1639点,成交金额为188亿,略有萎缩。大盘连续收出10根阳线,这在历史上是不多见的,充分说明了多方主力坚决作多的决心。按照常理,多方主力完全可以在昨日通过洗盘收出一根阴线,但是结果是没有这么做,洗盘只是在盘中进行。也许有的投资者会对这10根阳线的“成色”提出异议,因为这是缩量的10根阳线。其中原因我们之前已经和大家讲过:本轮行情相当数量的资金都是在5月份加盟市场的,当时的建仓成本可谓非常高,在1500点左右。因此在大盘前期回调到主升段的二分之一升幅的时候,我们便明确指出大盘下跌空间非常有限。而在回升的过程之中,由于之前拉高建仓的筹码已经被高度锁定,因此成交量并不需要太大的放出,这点从相当个股缩量创出新高的走势中便可以得出结论。资金面方面,今日即将是中国银行冻结资金的解冻日期,因此预计资金面将继续宽松。技术面上,大盘稳稳站在20、30日中期均线上方,5、10日短线均线系统也良性发散,周K线方面5周K线支撑强劲,预计大盘将继续振荡上涨。

  主持人:大盘目前处于温和上扬的趋势之中,不少个股也在不断拉升创新高,市场机会可谓不少。请问投资者短线应如何操作?

  兴业证券陈奕昂:把握潜力个股

  股指开出了十连阳,而且在突破了30日均线后,便一直处在30日均线之上,说明30日均线已经对股指形成了一个比较强有力的支撑。面对大盘十连阳的走势,或许有些投资者们会因此而变得非常谨慎,甚至开始担心:大盘是不是又要跌了。从昨日的成交量来看,虽然市场的人气正在逐渐的恢复,但是成交量却在逐渐萎缩,表明投资者的态度转成了一种观望。可从昨日的盘面来看,天津板块的再度发力,钢铁板块的集体启动,以及玻璃行业复苏带动一些个股的上涨和次新股的强势表现,都表明股指虽然在调整,但是调整中的市场并不乏活跃的气氛。后市我们应该抛开观望的心理而去大胆地抓住具有上涨潜力的个股,真正享受大盘上涨带来的高收益。外资并购概念昨日再次出尽风头,G凌云延续周二强势,再次强劲冲击涨停,具有外资并购概念的个股如G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G江铃、G维维等也纷纷拔地而起,扮演牛股角色,赚钱效应十分明显。在行业龙头价值低估的背景下,外资并购的好戏仍将轮番上演,投资者对此应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