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机构持仓忙换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4:34 深圳商报

机构持仓忙换岗

  【本报讯】大盘前期冲高回落之后,近日竟然创造出上证综指十连阳的奇迹。在这一连串的小阳线的背后,却隐藏着主力资金乘着盘中震荡之际悄悄换仓的秘密。近一周来,酿酒食品、旅游酒店、商业连锁等消费类个股出现加速上涨的态势,而这些消费类个股,基本上属于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最为钟情的板块。

  除了老机构增仓、换仓之外,新基金的建仓要求也相当迫切。入市规模将不下600亿元
的新基金,积极争夺优质筹码之时却不愿意从别人篮子里拣菜,自然要开辟新战场。换仓迹象非常明显从近期盘面来看,机构资金的换仓迹象非常明显。

  一是体现在行业内部的分化走势中,比如说食品饮料业板块,其龙头股的G

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G茅台等个股的走势明显弱于整个食品饮料业板块的走势。但二、三线品种的G椰岛、G露露等成为近期市场的黑马股,在昨日分别上涨10.08%、1.03%,涨幅不仅领先于同行业个股,而且还领先于整个大盘,机构资金在行业内部调防的特征非常明显。

  二是体现在板块之间的换防。在前期的调整过程中,新能源类中的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军工板块中的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ST宇航等个股成为行情的领头羊。但在近期大盘反弹过程中,则是农林牧渔行业中的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G丰乐(资讯 行情 论坛),酿酒食品的G通葡酒、G露露等成为领涨品种。而昨日的农林牧渔、酿酒食品板块则出现调整走势,其对应的行业指数分别下跌1.67%和0.74%。但与此同时,前期走势呆滞的钢铁股则在昨日出现了大涨走势,G安钢涨停板,钢铁指数大涨1.74%。

  不以静态业绩论英雄

  从当前机构资金的动向看,潜力牛股或短线涨幅惊人的牛股并不是以分红高、股息率高为主,比如说最近10天涨幅高达56.76%、52.19%的G丰乐、G通葡酒,其200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1元、0.01元。再比如说近两个交易日持续涨停的G凌云,2005年每股收益只有0.09元。

  由此可见,机构资金在拉抬股价时,并不一定以静态业绩为标准,而是以未来的成长性作为判断标准。投资者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不能过分拘泥于静态的业绩。(俞险峰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