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报预增造就新契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0:02 新文化报

  截至6月中旬,发布中报业绩预盈预增公司的A股不到200家。其中预增77家,预盈41家。这些利好预告并没有特别明显地集中出现在某行业的情况,金属非金属和机械设备仪表两个行业中分歧较大,利好和利空预告同样较多。

  统计显示,中报预增或预盈的公司共有三类特征:一类是一季报预增或预盈的个股,其中不少个股中报预增预盈主要是基于一季报完成的利润已大幅度超过去年上半年完成利
润。一类是中报预增或预盈主要是因为二季度业绩可能大幅增长所致,其业绩增长利好未在股价中体现。因此,随着中报披露前后,这些个股股价将随业绩的“恢复性”上涨。还有一类是,在预增股中,有少量个股是连年持续预增。这说明此类个股藉垄断竞争优势或核心竞争力而进入高增长阶段。综合来看,后市兼具基本面优势又不缺乏题材的季报预增股将成为下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

  重点掘金三类中报预增股。第一,关注受到机构追捧的基金重仓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酒类、百货、医药、科技等行业基金重仓的中报预增股。第二,行业度过阶段性谷底,近期活跃度明显增加的个股,比如近期表现出色的建材类股、汽车股等。第三,冷门股带来爆炸性的上扬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