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监管加强 深交所两道金牌遏制新股爆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用水落石出来形容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的走势再形象不过了!

  昨日,在股价跌至主力成本区17元后(水落),中工国际终于打开跌停,成交大幅放量(石出)。

  从昨日成交席位前5名仍看不出主力藏身之处,深交所人士表示,调查仍将继续进行。

  有了中工国际上市首日爆炒的教训,昨日上市的同洲电子和云南盐化受到了深交所的严加看管,在其成交大幅放量之际,深交所连发两道“金牌”,提示风险。

  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连续5天跌停的中工国际(002051,收盘价17.34元)昨日“准时”打开跌停板,最终下跌8.11%,超过60%的换手率,显示幕后主力套现欲望相当强烈,而不少资金也冒着极大的风险冲进场内,意图博取反弹!

  与此同时,昨日上市的同洲电子、云南盐化两只新股均受到了交易所的特别照看,针对首日较高的换手率,交易所连发两道“金牌”,进行风险提示。

  成交揭秘

  敢死队又冲在前头

  此前,由于监管机构的介入,中工国际幕后炒家不敢轻举妄动。而昨日继续大跌逼近主力成本价后,不少资金都看中了这一点,进场博取反弹!中工国际的换手率也大幅提高,全日高达60.68%。

  如此高的换手率,中工国际幕后主力“现身”了吗?

  昨日深交所发布的信息显示,中工国际前两大成交席位分别是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买入1577万元,卖出1322万元)、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买入993万元,卖出690万元),这两大营业部也是中工国际上市首日买入的大户。

  “敢死队”再度大举出手,是否就是中工国际幕后的主力呢?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敢死队”频频上榜,成交金额也不小,但与总成交相比,所占比重相当小,仅从成交席位来看,目前还看不出任何端倪。

  而深交所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进展情况目前不便公布。

  后市操作

  反弹还是抢不得

  昨日本报提醒投资者,中工国际即使打开跌停板也不能轻易进场抢反弹。昨日该股下跌8.11%,抢进的资金仍面临短线风险。后市该股将会如何运行呢?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昨日中工国际换手率相当高,但幕后主力为躲避监控,还不会大规模动作,逐步“套现”将会成为后市的主线索,这也就决定了中工国际即使出现反弹,空间也不大。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由于目前该股走势并不稳定,为了保证资金安全最好不参与其反弹行情;而首日介入的投资者,则应逢高坚决离场。

  强化监管

  两新股被连续警示风险

  中工国际的调查还没出结果,昨日上市的同洲电子和云南盐化开盘之后,又出现了较高的换手率。这次监管部门显然相当警惕,“金牌”连续发出:

  13时58分,同洲电子保荐人广发证券发布风险提示:“截至13时57分,同洲电子交易换手率已超过60%,股价可能因流动性不足出现异常,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14时12分,云南盐化保荐人国信证券发布风险提示:“截至14时11分,云南盐化交易换手率已超过60%,股价可能因流动性不足出现异常,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14时52分,交易所发布风险提示称,深交所将严密监控云南盐化、同洲电子

股票交易,对蓄意操纵股价的投资者及相关证券公司将严肃查处。

  深交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新股上市,交易所一直在进行实时监控,对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将进行风险提示,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市场人士认为,中工国际上市首日被爆炒,监管机构并没有进行风险提示,昨日应是监管进一步加强的标志。

  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