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期货可能近期推出 不会让散户离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2:10 北京晨报

  随着金融衍生品种推出的呼声日益高涨,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认为股指期货在近期推出的可能性大增,尤其在中国银行等大型指标股上市的背景下更是如此。

  中小投资者有望参与股指期货

  期货投资风险极大,因此,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中小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的概率极低
。但是,从商品期货的投资角度来看,并没有门槛限制,只要有一定保证金就可以参与商品期货。

  而由于股指期货与股票交易不一,监管重点不一,因此,股指期货理论上应在期货公司席位交易,这可能也是业内人士认为中小投资者无缘股指期货的原因之一。但有信息显示,上海证券交易所正与上海期货交易所进行沟通,如果让投资者在券商营业部内部就完成股指期货交易,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小投资者有望参与到股指期货中,因为券商营业部内部完成股指期货交易针对的就是广大中小投资者。

  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小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时,在券商营业部就可以完成指令,只不过此时券商营业部可能类似于期货公司的经纪人,从中获得一定的佣金回扣。具体的操作流程,类似于商品期货的提供保证金等一系列程序。

  以小搏大 大机会伴随大风险

  对于股指期货来说,无疑又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以小搏大的投资机会。因为股指期货只需要小量的保证金就可以参与投资,比如,某投资者认为未来3个月股指有望大涨,未来6个月内形成长牛,那么,投资者就可投入适量的保证金,买进3个月、6个月的看涨期权,如果未来3个月、6个月股指果真大涨,那么就意味着投资者可以获得数倍于保证金的投资收益。反之,如果股指大跌,那么,投资者将损失保证金,血本无归。

  也就是说,股指期货投资的风险是存在的,那就是看错了趋势,保证金可能会血本无归,这就是风险。反之,如果看准了趋势,那么就可获得数倍于保证金的收益,这就是机会。由此可见,风险是可控的,即投资者可以适量的资金参与,机会是放大的,可获得以小博大的暴利。

  而且如果投资者有能力分析宏观经济、上层信息以及股指期货对应的权重股的走势,那么就可以相对准确地判断未来股指的运行方向,从而将风险锁定在可控范围内。因此,未来的股指期货的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暴利品种。

  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