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同州盐化上市 别追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日,两只中小板新股同州电子(002052)和云南盐化(002053)将上市。对于这两只股票,机构比较看好的是主营数字电视的同州电子,而给云南盐化的定位并不高。

  但是,近期新股在上市首日大涨后出现大跌,显示其短线风险极大。如全流通IPO第一股中工国际昨日连续第五个跌停,刚在上周五上市的大同煤业(601001,昨收盘10.02元)低开低走,几乎以跌停报收,已大大低于上市首日的平均价(10.9元附近)。

  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新股上市首日,资金疯狂抢入,股价远超过了合理的价值区域,建议投资者不要在上市首日盲目买入新股,而应待股价趋稳后再寻找买入机会。对于大同煤业以及今日上市的两只新股,都不要盲目买进。如果出现类似中工国际一样的非理性大涨,则是中签者卖出的绝佳机会。

  同州电子 沾光数字电视

  发行规模:2200万股(网下440万股,网上1760万股)

  发行价格:16元/股

  发行后总股本:8689.6405万股

  网下配售440万股将于9月27日上市流通,发行后2005年每股净资产为6.03元,每股收益0.66元。

  基本面 数字电视爆发增长

  公司主要产品是数字卫星接收机、数字有线机顶盒、数字地面机顶盒、数字电视前端设备及其系统集成、LED电子显示屏等。

  招商证券王鹏认为,随着2004年以来有线电视数字化进程加快,公司在国内市场的数字有线机顶盒产品销售迅速增加,而出口特别是数字卫星接收机的出口则增长乏力。同时,由于竞争逐渐加剧,毛利率呈下降趋势。

  定价参考 大涨应卖出

  上海证券:预计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5元、0.98元,上市定价在28~35元之间。

  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06、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元和1.6元,上市后股价合理区间为25~30元。

  招商证券:预计上市首日价格在30~36元左右,建议30元以下买入,40元以上卖出。

  云南盐化 同行竞争激烈

  发行规模:7000万股(网上5600万股,网下1400万股)

  发行价:7.3元/股

  发行后总股本:18585.1103万股。

  网下配售部分将于9月27日上市流通,国有股明年6月上市。发行后2005年每股净资产为5.11元,每股收益0.53元。

  基本面 IPO项目盈利不稳定

  云南盐化是云南惟一一家具有食盐生产和批发许可证的企业,主营业务近年保持稳定增长。

  但公司在国内面临着较大的竞争风险:在现有氯碱

化工上市公司中,仅有两家公司的纯碱业务毛利率为正,这对公司IPO新上项目提出了很高的成本控制要求。随着公司IPO项目的达产,公司年度盈利受纯碱价格波动的影响将加大。

  定价参考 首日上涨50%以上

  国金证券:预计2006年、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604元、0.691元,合理价位为9.22~10.19元,首日上市定价为11.60~12.83元。

  中信建投证券:合理价位在11.5~13.6元之间,上市首日定价高于10.4元。

  申银万国:预计2006年、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3元、0.626元,上市首日将上涨50%以上,但3~6个月内将回归至7.2元的价值区间。(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