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资金回流8连阳 指标股活跃迎中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6: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上证综指放出了本轮回调触底反弹后的最大成交金额——241.6亿元,并支持股指收出了强劲的第8根阳线,市场略为受挫的多头氛围得到一定的修复。

  上周四因中行抽血对股指影响有限,资深市场人士认为市场走好概率大增,昨日该
人士再度对后市预期乐观:“不排除股指再度创出新高的可能。”

  昨日,中国石化(600028.SH)、 G招行(600036.SH)以及G 上汽(600104.SH)等指标股的持续走强为市场的活跃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沪深两市上涨的股票超过了1000只,而下跌的股票仅百只左右;涨停的股票又开始多了起来,涨幅超过5%的更是超过了130只。

  折射市场看多预期的认购权证也表现不俗,首创认购(580004.SH)以17.94%的涨幅居权证涨幅之首,而五粮液认购(030002.SZ)、

鞍钢认购(030001.SZ)上涨均超过10%,其中五粮液认购再度突破10元整数关口。

  中信建投证券资深分析师冯雷认为,部分申购新股的资金回流或流向二级市场,同时,市场的连续反弹迫使一些寄希望于大盘继续下跌获取廉价筹码的资金开始进场,多头阵营得到明显支持。

  更重要的一点是,中行网上冻结资金解冻日近在咫尺,在巨额资金部分回流二级市场的预期下,许多机构更是按捺不住,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包括一些新成立的基金也开始建仓。

  从昨日市场活跃程度居前的板块中,也能看出价值投资型机构推升股指的影子:基金持续看好的消费类个股如酿酒食品、旅游酒店再度逞强,由于重大项目投产致使业绩成长潜力大增的

股票也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对股指的乐观不仅仅源自资金的回流,

中行上市的上涨空间无疑将对股指带来明显的贡献,这一几乎达成共识的预期更让外围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开始坐立不安,股指的持续上扬迫使他们选择不再踏空。

  多位基金经理和保险公司投资部人士表示他们看好中行上市后对股指的推动作用:如此级别的航母上市,股指被抬升毋庸置疑,进一步看,中行的上涨若能带动指标股整体活跃,那对于大盘的作用更不言而喻。

  不过,在注意把握可能到来的大幅上涨行情机遇时,资深市场人士也提醒,股指的上涨甚至创出新高很大一部分动力将来自中行本身,因此其余个股中能否发掘持续上涨的机会需要深入研究,还有一部分价格明显高估以及面临基本面利空的股票仍须注意控制风险。

  收盘,沪综指报1633.45点,上涨1.73%;深成指报4202.36点,涨幅达到2.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