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把握个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2:35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蔡钧毅

  昨日两市主板市场如释重负一般,双双以单边上涨来显现经受住重大压力后的多头能量。沪市在7连小阳的基础上继续收出中阳,深市也再创反弹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并双双跨越了30日均线的压制。其中深市短线动力更强,日线上留下了5个点的跳空缺口。

  从消息面上看,全国人大法律委建议通过刑法修正案,其中操纵市场最高可判10年;此外,“掏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隐瞒、挪用客户资金等均将成为刑法打击对象,该草案是对于市场长期存在的重大问题的又一个制度性建设,其作用会在市场发展的长期过程中逐步显现。

  从资金面看,上周中国银行网上发行锁定了5400亿元左右资金,此前其网下也锁定了1200多亿元的机构询价资金;同时,大同煤业也于上周五上市。在此背景下,沪市依然以顽强而稳健的步伐,以连续8阳的态势强势上行。可以看出,整个市场的资金面已经经受住了考验。

  整个盘面中,集中性压力释放后的普涨氛围较为明显,两市共有1300家个股上涨,中国石化和金融板块上涨明显,为指数奠定了较好的上升氛围。

  目前市场对于中行发行压力已初步得到释放,做多资金如一批等待建仓的新成立基金,在申购新股的同时也必然会腾出部分资金分散逐步对具有价值的品种进行吸纳,这种逐步的买入在大盘下跌到1512点后展开,目前正是这种买入动力继续逐步发挥的过程,所以短期上升趋势仍可能延续。

  从技术上分析,目前指数已经推进到中期箱体1695点到1512点的三分之二位置,在此位置之上,多头继续攻击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而在周一的上涨过程中成交量依然维持在250亿元以下的水平,以此动力不足以继续大幅度推动股指上行,特别是在中行资金解冻前后,可能面临着与前次申购相反的情况,即本次可能是指数达到相应的次高区间,空方会反手发动攻击。

  综合来看,大盘短线将依然保持缓步的上攻趋势,但动力可能较为有限,因目前盘中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带动,也不支持股指有大幅上涨的表现。近期的市场主要热点集中在军工、滨海、农业等题材品种中,兼具防守和消费升级的旅游板块也受到资金关注,而指标股品种还未根本性转强,从该点可以看出市场尚缺乏整体冲击前高点的动力,市场将以箱体震荡为主,短线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市场热点所形成的个股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