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冲高后小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2:35 新闻晨报

  □曹一舟

  昨日上证指数跳高2点以1607.78点开盘,开盘后在G中信、G浦发等金融股和G宁热电、华电国际等能源股发力拉动下,股指经两波小幅上涨就站上了30日均线,另有G椰岛、G黄山、大连圣亚、G通葡酒等食品、旅游个股走强。经回抽30日均线后,中国石化大幅度拉高,将股指拖离30日均线,此时个股开始大面积活跃,G沧化、G中铁、G广船、G交运、G黄山等
纷纷被拉上涨停,虽然无明显板块热点,但个股普涨却给人以多头人气重聚之感。午盘在中国石化、G招行和G上汽等走高带动下,股指见最高点1633.44点,其后股指作长时间盘整。盘中资源股、航天股和房地产股走势较弱,尾盘G航天等航天股、G驰宏等资源股再走低。股指终盘报1633.44点,涨27.73点,仅82家下跌;成交241.5亿元。

  受制于中国银行发行新股和大同煤业上市的压力,大盘在上周进行长达4天的整理,并于上周五结束调整对调整平台有所突破。昨日股指延续上周五的强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至收盘已重新站上30日均线以下各短期均线(如上图),成交量也脱离200亿元的平台,有明显放大。

  经昨日中阳上涨,股指已冲上BOLL中轨(如上图),这样向上的空间被打开;能量指标OBV创新高,股指也站上EXPMA12日线之上;

  KDJ、W%R显示股指仍有上涨空间;这些与均线系统的助涨作用结合,都有利于多方继续推动股指向上。

  但从60分钟短线指标来看,威廉指标将第二次触顶,股指与抛物转向指标SAR的乖离较大,又将碰触BOLL上轨(1644点),以近期的成交量水平,难以推动股指摆脱短线指标的束缚而强行走高。

  综上所述,各日线指标提示股指仍有上涨空间,但短线指标提示今日将有冲高回落小幅震荡的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