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炒股茶馆:加速反弹机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金谷明

  七连阳,在一个调整周期中出现,在大盘股发行的背景下出现,在新IPO如火如荼地进行,以及股改限售部分股票上市的背景下出现,这就显得很是耐人寻味。龙哥说:上周展开反弹周期,这是我们老早就看到的,没有什么出奇,出奇在反弹周期居然是七条连续不断的小阳线。按一般理解,这显示了市场极强的势头,按此趋势,本周应该是反弹周期的加速
段,指数有可能加快向上进攻,盘面极有可能更加热闹,成交量也会较上一周进一步增加,我们那些强势股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芳姐说:这么说来,本周岂不是又成了我们丰收的日子?穗珠江、

张裕A、宜科科技、天地源等,虽然不是上周冲得最猛的
股票
,但成为本周最为耀眼的股票也不是没有可能。有点后悔,像滨海概念的滨能,我们走得有点早了;像宝
能源
,就是原来的宝丽华,我们从4元多做起,7元多就走了,人家现在已经10元多了……

  老炳说:的确是和熊市大不相同了,今年做股票大胆持股做中线,其实收益是惊人的。我住院的时候有股友来探病,说起去年12月以来他的收益超过六成,已经是洋洋得意的样子,我心里好笑。事实上,我们管理的一些账户从今年4月开始算起,其收益已经超过五成;有些从5月开始计,收益也已超过三成。所以说,这一波行情如果没有翻倍的收益,实在有点没脸见人呢!

  大洋说:也有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在6月的大调整里头,有不少人的利润是大幅回吐,关键是在前期的主流热点上没有及时撤退。这提醒我们,做股票及时获利回吐入袋为安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在反弹周期,注意逢高获利了结是一个关键的操作技巧。有人提出,趁一大批资金打新股的空当,主力将在近期掀起一波行情,推高股指,冲破千七,挑战千八。我说这种机会不是没有可能,但最近两周一旦出现这种情形,实际上无须过于高兴,反而要注意获利了结,这样的冲高形成“空头陷阱”的机会很大。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