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价格合适的好股难找 价值重估仍是主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9:14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上周,沪深大盘碎步盘升,在相对平静的市场氛围中,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但业绩进一步分化。巨田基础行业、申万巴黎新动力股票等净值增长率超过4%,而一些新设基金的净值只有微幅上涨。

  目前,市场距第三季度仅有一个交易周,与上半年相比,未来三个月的投资环境将要复杂得多,周边市场变化、IPO开闸等因素对A股市场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出来。

  最近,中行先后进行了网下配售和网上申购,吸引了包括基金公司、财务公司、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巨资追捧。对基金等专业机构来说,摇新股是一个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工作,它们之所以抛开自己的专业功夫不用,放下身段像普通股民一样打新股,从一个侧面说明要在现在的市场中找到价格合适的好股票越来越难了。

  分析人士表示,股价上涨需要来自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支持,否则将不可避免地重新回到起点。统计显示,无论是去年的年报,还是今年一季报,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出并未出现令人惊喜的增长。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中国研究主管陈昌华也明确指出,前期A股市场绩差股领涨的走向不健康,13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1149家盈利能力很差,未来的股价结构调整将成为中长期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在未来的股价结构性调整过程中,投资者要想避免踩进陷阱、取得回报,基金仍然是不错的投资品种。不过,只有那些投资理念独到、选股能力强的基金,才有望继续为投资者带来丰厚收益。

  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庞飒认为,在

中国经济稳定快速发展和
人民币升值
的大背景下,资产的价值重估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反映到证券市场上就是许多优质
股票
被低估,其中蕴藏着投资机会,但投资者需要从更深层次来认识“价值重估”的概念。他表示,价值重估是一个广阔而深入的概念,主要体现为在全球市场的视野下对那些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国内企业重新估价,除土地价值重估外还包括对企业拥有的渠道、品牌、资源等方面进行价值重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