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伯南克影响力赶超格林斯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尽管因其讲话令人费解而备受指责,但上任不过数月的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力,却超过了其前任格林斯潘。

  这项由美联储前理事劳伦斯·梅耶和前美联储资深经济学家布莱恩·赛克共同进行的
研究显示,在执掌美联储主席之后,伯南克的讲话造成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平均波动幅度达到27个基点,影响力是排在其次的其他美联储官员的3.5倍。

  与之相比,在2005年格 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时,其言论对市场的影响力不足排在其次的其他美联储官员的2倍。

  实际上,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以前在发表言论时,一直都试图避免给金融市场带来不必要的惊扰,但他的讲话却屡屡在不经意之间造成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

  在伯南克2月1日正式接替格林斯潘之前,一些市场人士曾认为,伯南克的市场影响力可能不及格林斯潘。但最新的结果则表明,伯南克的市场影响力已经超过了格林斯潘。

  研究还指出,投资者和市场人士对伯南克明显“带有倾向性的”言论感到十分惊讶,特别是在当前美国的货币政策与经济数据紧密关联的情况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