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七连阳上千六 量能持续低迷沪市日均2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09:29 新京报

  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影响股指后市发展

  本报讯 经过七根阳线的连续冲击,前日沪指终于拿下1600点关口。尾市收报1605点,上涨9点。同时,深市收报4111点。本周,沪深两市展开震荡上攻,总体表现比较平稳,沪指最后报收于千六整数关上方。

  先中工后同煤两新股遭遇热炒

  本周一,作为新老划断后的第一股,中工国际上市交易。当时很多市场投资者预测,该股的合理定位应该在10元-12元区间,最高的预测值15元附近。但是,实际上该股开在17元以上。随即快速震荡,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急速放大。可以看出,这是机构利用高开后的震荡快速收集筹码。此后股价展开强势上攻,盘中一度上摸50元,创造了惊人的“短线暴利效应”。

  中工国际经过如此火爆的短线炒作,一时间股价远远超过合理的价值中枢。紧接着,该股出现了连续的无量跌停走势。尽管如此,并没有能够有效抑制市场对新股的追捧热情。本周五,大同煤业在沪市上市交易。很多机构投资者预期,该股的合理定位应该在7元-8元区间。结果,该股以9.96元开盘,随后强势上攻。尾市收在11元上方,超过了市场的预期值。

  在此,姑且不论上述新股后市如何发展。至少可以看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市场资金追新的热情高涨,表明中国

证券市场的投机性比较强。在短期之内,新上市的品种可能有一个比较高的市场定位,但是中期价值回归在所难免。

  量能持续低迷沪市日均200亿

  近期,大盘表现比较平稳,最终沪指报收于千六整数关的上方。不过,笔者并不认为大盘就此将展开强势攻击的行情。主要缘于以下几个因素:

  首先,市场尚未成功地培育出个性鲜明的主流热点。从近期的公开信息看,游资无疑是近期行情的主角,而主力资金的参与积极性很低。很明显,依靠市场游资的运作来推动大盘走强是很不现实的,主流热点的缺失将制约短线行情的发展力度。

  其次,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近期,沪市的单日成交金额基本上都在200亿元左右,个别时间甚至不及200亿元。这说明增量资金的参与激情已经有所减弱,将影响到后市行情的发展。

  再次,从调整时间分析,大盘从6月上旬开始出现宽幅震荡,到目前调整的时间还不是很充分。在充分调整完成之前,做多能量相对欠缺,难以形成强势攻击的行情。

  从多角度分析,笔者认为大盘暂时不具备强势攻击的能力,后市将维持相对的整理态势。投资者应以短线波段的思维,来指导个股的短线操作。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