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听听另类的声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4:50 新民晚报

  今年股市表现不错,“大牛市”的表述成为相当数量舆论和投资者的看法。但最近笔者见到一位朋友,他的观点不仅有别于日常听到、时时看到的分析,而且其结论更是“惊天骇俗”。笔者认为此事有参考价值,故在此引用一二。

  这位朋友笔者相熟多年,人很正常,是中国数一数二的老券商中的操盘手。那天,在一片看好股市的议论中,他发表了观点:今年能看到800点!席中众人纷纷指责他,不发声
的也在等看他的说明,当大家大惊小怪地听完他的说明后,有的低头沉思,有的继续争论。800点!在经历四年熊市,千辛万苦等到眼前的牛市——“大牛市”,有人竟说还要跌回千点之下?故有人戏言你在外讲话小心点,当心股民打你。

  他的观点笔者不引用,只是告诉读者,在如今的市场中有人(很正常的业内资深人士)提出年内可见800点,值得在头脑中想一想,因为这关系到我们能否独立思维,排除惯性思维的问题。

  上周笔者提到“6·19”是中国股市一个重要的日子,话音刚落,6月19日上市的中工国际就来了一个极度疯狂的炒作,7元多的发行价,能涨50元附近。但随后就跌停,而且谁也不知道会跌到哪里。前期被人千宠万爱的有色金属股,不少已跌得没有了“股”形,产生了一批牛市“套牢族”。

  其实大家都知道,股市就如同潮水会涨会退,只涨不退那就是不正常的,或者说只存在于某些人的头脑里。当然,笔者最后还要补充这位朋友的看法,他认为大牛市在后面,现在可能没有完全走出熊市。文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