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神秘资金护盘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3:42 新闻晚报

  □东吴证券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窄幅震荡的特征,上证综指收盘成功重返1600点之上,在日K线图上又留下一根根小阳K线,截至星期五大盘连收七根阳K线。

  再现护盘力量

  从盘面来看,A股市场因未能形成持续上攻的领涨板块,因此大盘一直没有形成大的突破。但是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却并没有闲着,而是随时关注盘面信息,一旦有可供做多的题材,就立马充分运用。比如说市场对石化股的整合一直抱有极大的兴趣,因此在本周三借此拉高,成功地挽救了一度有破位迹象的大盘走势。

  而在本周四,新的做多题材又出现,那就是中国银行在本周五将进行网上申购,且发行价为3.08元,如此就为中国银行的二级市场留下了一定的想象空间。因此,护盘资金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做多题材,在早盘迅速拉高G招行、G浦发等银行股,使得上证综指摆脱了石化股一度回软所带来的大盘压力,在昨日又在日K线图留下一根阳K线。

  强势股再发力

  护盘资金如此兢兢业业的护盘精神,让诸多市场参与者充分领略到护盘资金呵护大盘的心理,部分资金利用护盘资金呵护大盘所带来的平稳走势,制造出一批创新高强势股。

  这主要体现在两类个股,一是半年报业绩预增股,G置信、G云内等个股,而此类个股的共性就是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而且主导产品的销售势头看好,受此影响,此类个股得到了新增资金的青睐,股价节节攀升。与之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是基本面持续改善,逐渐为市场所挖掘的品种也出现持续走高的K线走势,如G宜华、G天山等个股。

  二是近期反复走强的市场热门板块,比如说滨海新区概念股的G滨能在昨日封涨停板,再创新高。此类个股因短期涨幅过大而可能不是中长线投资品种,但如此强劲的K线图折射出A股市场已有敢于持续做多的资金,一旦力量增强或者与护盘资金形成合力,那么A股市场就会突破盘局而出现向上突破的可能。

  积蓄做多动能

  正因为如此,上证综指已在本周五再度形成红色星期五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6月30日是绝大多数未股改上市公司承诺的股改期限,因此,不排除会有更多的未股改的优质股因资金的抢权而出现上涨的走势,从而给A股市场形成新的做多动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七连阳是近期较为罕见的,意味着积蓄的做多动能极有可能在下周释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