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下周美元在87附近仍有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3:45 北京晨报

  周四,美元指数盘中最高上升至86.54,为今年4月28日以来最高水平。有关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加息的消息是美元创出此轮反弹高点的主要原因。因美元强劲反弹,欧元出现较大下跌,周四最低跌至1.2551。同样,本周日元也出现了较大跌幅,周四最低跌至116.28,为今年4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从目前情况看,日元已进入关键时刻。如果前期跳空缺口115.96-116.54一旦被完全填补,则未来日元走势较为不利。

  下周主要货币操作建议如下:

  美元指数:预计近期在86.50-87区间有阻力,倾向于在这个区间继续逢高卖出。可在85.50附近逢低买入,以获取短线反弹机会。

  欧元:预计下周在1.24-1.25有较大支撑,可在该区间逢低买入,以获取短线反弹机会。预计欧元在1.2650-1.27区间有较大阻力。如果未来欧元能有效突破1.2721,则重新追高买入欧元。

  英镑:预计下周英镑在1.82-1.83有较大支撑,可在该区间继续逢低买入,在1.85-1.8550附近逢高卖出。当然,一旦英镑有效突破1.8550,则重新追高买入,看至1.88一线。

  澳元:倾向于在0.74整数关口之上逢高卖出。近期可在0.72-0.73适量买入,以获取短线反弹机会。

  日元:在未有效跌破116.50的前提下继续逢低买入日元,一旦有效跌破,则止损买入。预计近期日元在115整数关口有一定阻力。

  外汇宝网首席分析师 李骏

  新闻点评

  欧洲央行未来继续升息

  周三, 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在布鲁塞尔与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季度货币政策对话中指出,欧洲央行未来将继续升息。

  点评:近两周,欧洲央行对于通货膨胀的态度时紧时松,令投资者有些无法捉摸,但只要欧洲央行口风略微加紧,就会对欧元起到立竿见影的支撑效果。估计年内欧元区的通货膨胀将较为温和,欧洲央行可能会升息两次,每次分别为25个基点。

  日本央行总裁引发道德争议

  周四,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因为个人投资疏忽引起道德瑕疵争议并面临辞职压力,但他表示希望留任并重申日本央行将会在升息问题上采取缓慢的步调。

  点评:由福井俊彦不当牟利而引发的道德争议并没有过多波及到日本的

证券市场,分析师认为,即便福井离职,日本央行的货币、
汇率
政策也不会发生重大改变。但福井称暂不升息的言辞仍给日元造成了负面的影响,日元重新跌至116下方,后市相当危险。

  英国货币政策委员沃尔顿意外去世

  周四,英国央行宣布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沃尔顿意外因病去世,而沃尔顿是在过去两次政策会议中唯一一位支持升息的委员。

  点评:目前英格兰银行九位决策者中的两位鹰派人物都已不在位,这使得市场预期英国利率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可能会持稳,升息预期大大降温,这导致英镑汇率受到重挫。但英国公债则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扬。

  农行北分 赵宏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