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市场期待美联储第四次利率决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03:45 北京晨报

  本周,国际外汇市场上交投较为清淡,美元汇率维持区间波动。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本周没有重量级的数据公布,市场上缺乏明确的方向感;另一方面,在下周五美联储召开利率决策会议前,投资者不愿贸然建立大额头寸,而是显得十分谨慎小心。

  本月30日,美联储将举行今年的第四次利率决策会议,这也是近来市场上唯一的热点。相关调查显示,因近来美国通胀数据表现强于预期,九成以上的分析师预测美联储会再
次升息25个基点,将美元的基准利率从现在的5%调升至5.25%。美联储如果本次再次加息,将是自2004年6月以来的第17次连续升息。另外,从近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中不难看出,在抑制通胀的同时,美联储不希望看到利率的提升对经济增长产生过多负面效应。因此,部分分析师认为,此次加息后美联储会暂停升息。但是,另一些分析师和金融机构却不这么想。他们预计美联储在今年余下的五次议息会议中,除去本月升息外,至少还会升息一次,有机构甚至认为会在年底前将基准利率调高至6%。理由是美联储官员仍会把抑制通胀作为第一要务,不会允许通胀的过快增长。同时,现在的利率水平也并不算高,与先前全球货币政策紧缩时相比,美元的基准利率仍有调升空间。总之,今后美元利率水平的高低,将成为决定美元走势的关键因素。

  本周,受到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投资丑闻的负面影响,日元在主要非美货币中表现最为疲软。因市场猜测福井俊彦可能会因此事离任,多数投资者更愿意在短期内做空日元。同时,投资者还担心事件的发生甚至会影响到下月日本央行的升息政策。先前市场普遍预测,日本央行极有可能会在7月14日的会议上提高日元利率。不过,目前来看,日本央行下月升息的可能性仍很大。因此,日元有望在后市止跌并转而走升。

  交行北分 张德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