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三连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南京商行 陆明

  周四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延续了跌势,盘中再没有任何机会回测8.0的心理支撑位。

  市场开盘美元兑人民币略微高开,报于7.9975,较前日收盘小涨5点,全天交易依然
围绕中间价展开。市场交易中美元兑人民币全天处于被动,开盘后全天最高成交价甚至比开盘中间价还少了1个点,这有力地凸显了人民币的强势特征。

  美元兑人民币全天单边下跌,最低价7.9956。由于在人民币成功逾越8.0的关口后,短线升势趋缓,造成全天交易中汇率波动范围进一步收窄。美元兑人民币收盘报于7.9964,人民币兑美元较上个交易日小涨6点,成功收出了三连阳的形态。竞价交易项下,美元兑人民币成交价格较询价交易项下有一定程度的下跌,其中最高价7.9966,最低价7.9947,收盘位于7.9962,全天交易的加权价为7.9960。

  港币、日元和欧元兑人民币的开盘中间价分别为1.02985、6.9677和10.1285,其中欧元兑日元交叉盘中的再度转强,支撑了欧元兑人民币的走势。

  远期询价方面,成交还是集中在2个月至6个月的期限上,其中美元兑人民币67天、96天和146天的远期成交价分别为7.9575、7.9392和7.9070。掉期询价交易项下系统显示,成交不再局限于短期限的品种,主要有期限为67天和96天的掉期交易成交,人民币对美元远期升水分别为390点和564点。

  参照外汇市场的一般技术面特征,只要人民币对美元在连续的三个交易日中收盘点位破8,都应该视为中线强势的延续。原先一直运行中的人民币对美元的阻力位,将一举转化为新波动区间的箱底支撑位,从而有利于人民币升势的拓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