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回购利率继续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栋琳 北京报道

  周四,银行间市场成交金额大涨,整个市场成交额超过了1500亿元。而回购利率则继续下跌。

  货币网显示,当日质押式回购全日共发生244笔,成交金额935.86亿元,较上个交易
日增加317.72亿元;现券成交大幅上涨,成交金额为628.8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大123.15亿元;买断式回购发生交易5笔,成交额为12.4亿元。

  昨日现券交易再度呈现出与交易所背离的趋势,成交量继续放大。国债成交增加最多,成交金额达126.93亿元,增加100多亿元。其中,06国债7成交23.9亿元,而新上市的06国债8成交68.5亿元。今日新债06国债09将发行,引起众多关注。

  尽管昨日招标的3月期央票利率继续上行8个基点,银行间回购利率则继续下降。本周一在中行新股网下配售的因素下,银行间回购利率上升20个基点以上。而在随后的几日里,回购利率逐渐回落,但目前尚未恢复之前的水平。

  当日7天回购加权利率2.09%,较前日下降3.36个基点,盘中最高为2.14%。1天回购加权利率1.75%,降2.47个基点。值得注意的是,R007成交金额达到565.66亿元,增加260多亿元,这可能与今日开始的中行新股网上申购有关。回购出现价低量升的局面,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暗示着利率回稳。

  银行间拆借市场利率则仍呈现上升趋势,其中IBO007利率上升12个基点至2.36%,成交金额增至57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