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三一叫板凯雷收购徐工 > 正文
 

徐工集团员工以博客反击向文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佑 发自上海

  就在向文波的博客连篇累牍地冲击着网友视野的时候,徐工集团也“亮嗓”了。

  6月8日,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首开个人博客后,一位自称“响云宵”的徐工集团职员于6月15日分别在新浪和SOHU粉墨登场。该人士在自我介绍上说,自己在徐工工作了十多年
,研究市场战略。从那天起,他每天洋洋洒洒数千字一刻不歇,掀起了徐工集团内部的一阵博客观潮。

  昨天,徐工集团一位人士跟记者攀谈的时候,猜测起该博客的作者:“有可能是公司的一位中层撰写的。”

  不过,当记者致电这位中层时,他连连否认:“自己每天不可能有这么多时间写,同时也不会有这样的文采。”

  “响云宵”现已撰写了数万字,他每天都会针对向文波的博客进行一番“对博”,并趣称自己和向文波的博客为“响博”、“向博”。

  徐工集团并不存在专职为市场研究的部门,该工作则是由经济运行部来担任,即主抓徐工改制的部门。

  在“响云宵”的博客中,不仅阐述了徐工集团和三一重工在业内的业务分布,同时也驳斥了向文波对于徐工出让资产的观点。

  “响云宵”说,徐工改制国家批与不批,在于国家从整体的产业部局角度作的最终决策,绝不与向总裁“惧怕外资进入”,惧怕被人“斩首”的观念相一致。作为现代化企业的高层人员,向总裁着实需要反思,自己离承担教化群众树立

科学发展观念,带领群众走好社会主义市场道路的责任还有多远。

  一位徐工的职员透露,“响云宵”的博客已经引起了徐工集团的关注,因此徐工集团通过各种方式找到了这位“响云宵”,还向他发话,希望“响云宵”不要在博客上说太多,“低调一些比较好”。

  但一位徐工集团的中层则说,“响云宵”的犀利观点,至少可以让徐工集团能够用同一个平等的方式与三一重工对话,让人欣喜。

  这两天,向文波的手机已经接不通了,而他所在的新浪和SOHU的博客,也不能让网友进行评论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