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行发行价敲定3.0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日将启动312987.2万股的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80988"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武斌报道:中国银行A股发行价今日正式敲定,为每股3.08元,对应2006年的动态市盈率为24.23倍,该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24.23倍。中行明日将启动312987.2万股的网上申购,申购简称为“中行申购”,代码为“780988”。

  根据今日发布的网下申购结果公告,中行A股的网下申购受到了机构的热力追捧,共有169家参与,动用资金超过1281亿元。网下申购的初步配售率为5.588982%。公告显示,此次一共有3家机构达到了63亿元的申购资金上限,他们分别是:广发策略优选基金、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传统-普通保险产品账户。

  中国银行A股发行的数量也最终确定为649350.6万股,其中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128571.2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9.8%;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207792.2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2%(回拨机制启用前),其余312987.2万股向网上发行。以每股3.08元计算,中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200亿元以内。

  中行的A股定价打破了询价制度实施以来,新股一律以询价区间上限定价的沉闷局面。此前,中行公布的初步询价区间为每股3.05元至3.15元,最终定价低于这一区间的上限。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