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首个外资品牌券商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国内首个外资品牌的券商即将诞生。瑞银集团昨日向记者证实,由北京证券重组而来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已获得筹建批准。

  据了解,参与北京证券重组的各方正在按原计划积极推进此次重组。对于未来瑞银证券的股权结构、如何运作以及安置北京证券原有人员等细节问题,瑞银表示目前不予置评。

  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筹建中的瑞银证券资本金将达到30亿元,其中瑞银出资14.9亿元,建银和北京市分别出资9.98亿元和4.92亿元,“预计上述工作在6个月内完成”。

  去年9月,瑞银重组北京

证券的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准。根据当时的协议,前者以不超过17亿元的投资获得重组后的新公司20%的股权,并拥有管理权。

  瑞银证券的诞生,意味着瑞银集团在抢夺中国内地券商业务方面,已经走在高盛、美林等竞争对手之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瑞银来说,在中国内地建立自己的品牌,将对它未来业务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前,高盛联合联想集团等成立高盛高华证券,美林也与华安证券创办了合资公司,但瑞银证券则是外资券商拥有自身品牌的首例。

  (曙光)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