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连续5日上涨 1512点牛市回档最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31 证券日报

连续5日上涨1512点牛市回档最低点

  □ 吴国平

  周三市场先抑后扬,最终以一根带上下影的实体小阳线来结束一天的战斗,盘面依然在震荡中继续保持强势。市场已经不知不觉持续5个交易日出现上涨,如果说一两天的上涨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持续5个交易日如此顽强地走了上来,在市场外围环境和消息面上都或多或少有些不利因素的背景下,出现这样的状况,如果说市场没有一股做多的暗流在涌动
,我想那也只是自欺欺人的看法了,毕竟事实已经摆在眼前。所以,1512点就是这次我定义为牛市回档的最低点!

  昨日大盘指标股中,最为值得一提的无疑就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下午13:50分之前,其总体的波动只能用“低迷”来形容;不过在13:50分之后,其总体的波动那么则只能用“凶悍”来表达了。做多主力在短短不到半个小时,那种大单横扫千军迅速拉高近9个点的手法,一方面惊叹做多主力的“疯狂”,可把如此大盘的股票如做小盘股来拉升;另一方面则不得不惊叹做多资金的意图,敢于如此拉升,背后如果没有大的支持因素的话,显然有点不现实,毕竟逐利资金也不是傻瓜,特别是面对航母级别的股票。可以说,中国石化今天如此明显的异动,再次很好地展现了其前期指标龙头的风范,透过其异动,也很好地看出中国石化的行情还远不到结束的时候,而这对于市场来说,无疑就是未来的空间依然还相当广阔!

  业内传闻的韩国SKT收购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一事有了结果,韩国SK正式认购联通红筹10亿美元转债,韩国SK实质性的动作显然已经展开,而这对于联通集团,显然是已经拉开了实质性重组的序幕。作为联通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中国联通,其昨日的市场表现显然有点平静,最终再次收出一根十字星,不过很突出的是,其近两天的十字星重心都是处于不断上移的状况,暗流已经在涌动,平静中已经酝酿着巨大的爆发力,这就如中国石化的走势那样,在平静中突然疯狂拉升,接下来的中国联通将不可避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一句话,中国联通未来不爆发的几率几乎为零,而其一旦爆发,对市场的意义,就如今天中国石化那样,“牵一发而动全身”,委实有点壮观!

  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连续跌停的走势,可以看到,这两天,中国国际昨天的成交量是接近30万,而今天则是不到10万,很显然,其主力还没有大规模地去制造虚假成交量。如果说第一个跌停是其主力试探性地买入做出点成交量的话,那么,昨日则基本上是放弃了做虚假成交量的意图,毕竟目前做的都会是无用功,还不如不做,把力量放到接下来的运做上去。在我看来,真正考验其主力派发水平的日子将从今天开始!因为今天再次跌停,其股价将已经迅速回落到25元下方,而这对比其最高价来说,无疑是斩了一大半,而且伴随着今天的再次跌停,短期连续三个跌停的状况也多少会引发部分投资者的抢反弹欲望。因此,今天几乎可以肯定其主力会再次试探性买入做出成交量的状况,当然,力度肯定会比第一个跌停时要强,因为,只有放出点成交量,对于那些看成交量分析是否做反弹的投资者才会有足够的诱惑力,做得好,今天其介入筹码就可以成功派出一部分。当然,退一步的话,今天如果没有成功诱骗到一定筹码接盘的话,那么,就等明天后天,等股价真正考验20元的时候再做个诱骗动作,只要在成本区17元上方成功脱手,就是较为成功的战役了,当然,最终能够在20元上方成功脱手的话,那就是非常成功的战役了。可以说,接下来对于中工国际的运作主力来说,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总之,目前的市场就是一个暗流在持续不断涌动的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会有新的领涨热点涌现出来,而1512点在我看来,其实就已经是牛市回档的最低点了。急跌慢涨,目前总体盘面其实就是一个牛市特征,市场有回调,则是吸纳机会。好的品种会越走越高,差的品种则不可避免走价值回归,牛市中也有风险,但有时候最大的风险往往其实就是看不明白这个市场,市场就是如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