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技术支撑即将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冯琛

  周三交易所国债走势比较稳定,尤其从技术面分析,债市很快将显示出技术支撑的力量。昨日沪市国债指数开于109.47点,随后小幅下行,最低指数见109.41点,但指数并没有进一步拓展运行空间,至收盘指数收于109.44点,成交量有所放大,成交金额为5.3亿元。

  从个券走势观察,交易所国债有11只债券上涨,3只平盘,25只债券下跌,其中长期债再度引领下行,短期债以反弹居多。但与前期的市况相比,债券价格的波动幅度明显减小,以具有一定活跃程度的券种观察,债券价格波动幅度多在0.1%以内。两只浮息债占据了成交量的榜首位置,其余成交活跃的分别为剩余期限1年、3年、5年的品种。

  昨日,市场上再次开始议论加息的可能性,从消息面观察,进一步进行

宏观调控的措施正在越来越近,已经有分析指出7月上旬将是加息的一个敏感的时间窗口。在利空传闻再度弥漫的时候,债市并未大幅度下行而是走出窄幅整理的姿态,显示交易所市场的信心正在增强,价格中枢正在形成。不论从国债指数还是从部分债券的日K线图观察,交易所国债市场正在明显收敛其价格波动区间,前期下跌低点呈现比较强的支撑力量,趋势指标显示债市空头力量将在短期内萎缩。

  但是仍有以下重要因素影响债市技术力量的发挥:一是银行间国债现券走势。近期两个市场呈现的特征是交易所的价格变化明显领先于银行间,银行间债券价格以快速运动的方式向交易所靠近。目前两市的利差已明显缩小,且短期品种上银行间的收益率更具有优势。目前需要关注交易所短期品种的走势以及两市能否维持一个稳定的利差。

  第二,需要关注货币资金市场和公开市场操作的利率变化。近来货币资金市场利率呈现出稳定的趋势,但公开市场操作的利率指向不断向上。虽然业内普遍认为公开市场操作的利率上行即将见顶,但只有事实显示这种猜测正确,现券市场才能真正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