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大同煤业明日沪市挂牌 业内分析爆炒可能性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2: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焦菁) 沪市首只全流通新股大同煤业明日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业内人士预计,相对于中工国际那样的爆炒,大同煤业只能说会受到追捧,而上市合理定位在7.5元左右。

  全流通首单中工国际上市首日暴涨575%,让投资者十分关心大同煤业上市首日的定价,因为其不仅是两市全流通第二单新股,也是沪市首单上市的全流通新股。

  另外,大同煤业1.08%左右的中签率,更是自2001年贵州茅台IPO之后,中签率最高的一只新股。

  上周,老股民黄先生中签后就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再次感受到了久违的中新股乐趣,自认为是个好兆头。不过,黄先生也很关心到底有多少利润可赚。

  中信

证券研究员皮舜认为,大同煤业作为沪市首只全流通新股,属于被目前市场看好的资源概念,公司有较丰富的煤矿资源储备,是货真价实的,因此肯定会受到投资者追捧。但是,其本次上市2.24亿股,流通盘相对较大,因此,遭到爆炒的可能性也不大。

  皮舜建议,如果首日上市价格在7.5元左右,投资者可放心持有,因为该股的合理价格区间在7.17元-9.42元。当然,不排除当日有新股套利的资金,所以,预计首日的换手率也有望达到45%-50%。

  根据昨日公告,大同煤业上市后的证券简称为“大同煤业”,证券代码为“601001”,是沪市启用1000号段的第一只

股票。大同煤业本次发行价格为6.76元。

  【相关新闻】

  中工国际两个跌停没到头

  信报讯 (记者 焦菁) 风头尽出的中工国际果然如市场预期,昨日再度跌停,令人担心的是,业内认为其继续下行不可避免。

  截至昨日收盘,中工国际有298728手巨量封在跌停,成交量仅为623手,161万元,收盘价格为25.89元。来自市场人士的保守估计,至少应有4个跌停。北京首证分析师季凌云则认为,20元以上买的投资者可能都会亏损。

  之前,机构预测中工国际合理估值在8.20元-10.25元,而作为IPO重启后第一家上市公司,其有望获得更高的市场定价,估值在11.48元-13.94元。从目前的价格看,其投机成分依然浓烈,因此必然有价值回归的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