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石化异动为中行上市铺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石化异动为中行上市铺路

  □唐建新

  周三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590点和4111点低开,然后震荡走高,股指最低探至1570点和4046点,上证综指最高到1617点,挑战30日均线,量能同比放大。两市维持至425亿元左右水平。呈现震荡上冲的走势。

  盘面上,当日中工国际第二个跌停板,成交依旧寥寥,后市预计其连续跌停走势一定程度上还将影响大盘。盘面上一度跌多涨少,呈现普跌格局。未股改股中国纺机、保税科技、红河光明、海鸟发展涨停股继续扬帆。天 津板块龙头G滨能以及前日上扬的3G板块龙头东方通信依然强势,有望带动相关板块活跃。

  周三的盘面与近期相比,可圈可点的地方并不多,但是仍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亮点,在当日午后两点多钟时,中国石化不甘寂寞,突然发力上冲,盘中一度大涨7%左右。这是什么行为?是突然之举还是别有一番天地?我们认为,这绝不是简单的事情,

资本市场上历来是利益之所在,怎么可能是随意而为呢?只能表明,中国石化的护盘作用不仅仍然具有实际意义,而且还具有心理因素。果然上证指数也顺势快速上拉,直接扭转了下滑势头,收出了近期难得的五连阳,尽管成交量只是有所放大。现在的问题就要简单多了,前期成交量为什么放不大?一是因为主力并未出局,不需要放大;二是一部分投资者断言股指就此走弱,不敢进场,所以成交量没办法放大。

  昨天中石化重新振作上扬,表明了主力的意图,主力的意图某种意义上是反映出管理层的意图:股指要涨。前天的大明星———中工国际暴涨都不是操纵股价的行为,大家应该多少感受到管理层思涨的心情。昨天中石化再次扮演了这一角色,同时我们认为还有更深一层的含义:为中行的上市铺路,为更大规模的融资铺路。中石化的上涨,花的代价并不大,而且也已经花出去了,换来的人气和信心以及大把的银子才是最可观的啊。这个账主力看得清,算得更精,所以近期的宏观面和过去一样依旧看好,甚至还要好一点,为什么?股改临近结束但没有完工就不能算是成功。所以我们认为后市依然看涨,从这一点来看,中国石化的异动看似偶然,其实也是必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