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焦点追踪:调整随时可能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昨日继续反弹后,两市已经是连续4个交易日反弹,沪市几乎以最高点报收,上证指数已经逼近1600点,但成交量比上一个交易日萎缩。是继续反弹还是回调?华林证券分析师谭锡文认为,热点不能持久,中国银行发行临近,即使能突破1600点,后市继续上涨空间也比较有限,股指的调整随时可能进行。

  昨日中工国际成为市场焦点。跌停开市在市场意料之中。至收市,跌停位置封单30
00多万股,收于28.77元,股价仍然被大幅高估,市场人士估计后市仍将以跌停方式展开调整。

  天津板块继续成为市场焦点。在G滨能再度涨停带动下,表现出整体强势格局,G津滨、G天津港等继续大涨,几乎所有的天津个股近期都有不小的涨幅,G滨能两周时间的涨幅超过60%。在此之前,一些分析师认为,这种地域性炒作高度有限,他们显然低估了这一题材的爆发力。武汉新兰德分析师余凯指出,今年以来,天津板块已经3次全面爆发,分别是3月23日、6月2日和昨天,短期主力资金拉高建仓迹象十分明显。从上周五G滨能公告南方稳健基金购入数量超过5%来看,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大举介入滨海板块的可能性极大,因此该板块行情就存在一定的持续性。

  但是,个股行情掩盖不住大盘的尴尬。不管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一般投资者,显然都在为中国银行本周五上网发行做申购准备。市场人士认为,中国石化、G长电、G宝钢、G华能等大市值指标股近期普遍落后于大盘,就是机构投资者普遍在调整持仓迎接中国银行申购的缘故。申银万国的分析师认为,大盘在30日均线附近有阻力,估计股指步入盘整阶段。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