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同煤业2.24亿股周五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率先启用“601”代码,多数市场人士认为该股难以被疯炒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武斌报道:大同煤业今日发布上市公告书称,将于6月23日(本周五)起在上证所上市交易,成为主板市场全流通新股第一股。大同煤业证券代码为“601001”,是沪市首个启用“601”代码段的公司。

  大同煤业总股本83685万股,本周五上市流通的是网上发行的2.24亿股,网下配售的5600万股将在三个月后上市流通。

  大同煤业核心资产包括4个煤矿、13个综采工作面,核定产能1100万吨左右,可采储量3.80亿吨,均为天然优质动力煤,矿井采煤机械化程度达100%,掘进装载机械化程度达到100%。2005年净资产收益率为31.47%,每股收益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54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3.89元。

  大同煤业上市公告书显示,大型机构参与新股网上申购的热情大为提高。宝钢集团属下的上海宝钢设备检测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通过网上申购获配475.2万股,合计动用资金近30亿元;

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电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不仅以申购上限参与网下申购,还以申购上限参与网上申购,动用的网上申购资金均超过15亿元。

  大同煤业此次发行价为6.76元,券商研究员给予该股的合理价值分别是:国金

证券龚云华7.11-8.10元,招商证券7.50-8.50元,中信证券王野7.17-9.48元。

  在中工国际首日被疯炒的背景下,该股是否也有被大幅炒作呢?多数市场人士不以为然,主要理由有:一是煤炭板块的上市公司较多,比价效应较强,目前A股煤炭板块的平均动态市盈率约为13倍,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神华的动态市盈率也是13倍多,大同煤业即使定位较高也不可能高太多;二是大同煤业的股本规模较大,炒作所需要的资金量较大,也不太可能像中工国际那样被迅速控盘;三是大同煤业的网上申购中签率是重启IPO之后最高的,也是惟一超过1%的,而且上市距公告中签率仅4天,大大快于中工国际10天的间隔期限,一级市场的成本相对较低,原始股东的抛压较大。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