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东方证券红荔西路营业部成功推行第三方存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自2005年9月起,按照证监会的要求,东方证券与工商银行合作,对原北方证券营业部(由东方证券托管)实施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昨日,东方证券深圳红荔西路营业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其第三方存管模式———客户在工行开设一个银行结算账户,并在该帐户中下设一个证券交易子账户专门用于存放证券交易结算资金,该账户与客户在证券公司开立的资金帐户建立对应关系。

  据介绍,在银证通模式下,由于客户资金直接存入银行,因此证券公司失去了利差收入,客户保证金利差收入被拱手送给银行,银证通业务的客户资源掌握在银行手中,券商的部分存量客户成为银行新客户。并且,此前的银证通的一个弊端是,只能针对中小散户,不适用于机构客户。在采用第三方存管后,客户资源重新被券商掌控,绝大部分利差收入也回归到券商手中。第三方存管还可适用于所有的机构和中小散户等客户。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第三方存管模式下,涵盖了机构等所有客户的券商保证金全额存放在银行。总体上看,实行第三方存管,并不会导致银行收入大幅降低。”

  另外,据介绍,对股民来讲,采用第三方存管在操作上并无太大变化,只是由银行转变为

证券公司提供电话委托、咨询等服务,操作更为简便快捷。

  该负责人透露,该营业部运行第三方存管模式已有半年多,基本上未出现什么问题。只是由于客户对第三方存管知之甚少,推行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当然,实名制的要求造成一些代理客户的流失。

  该负责人补充道,营业部当前实行的第三方存管模式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该营业部这一模式目前为一家证券公司对应一家银行的形式,尚无法满足客户自由选择银行开户的需求。待银行推出更为成熟的服务系统之后,将可采用一对多的形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